美术系教师刘湘举行校青年科学基金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6-04-15

4月13日上午9:50分,我院青年教师刘湘在音乐与舞蹈楼103举行了校青年科学基金的结题报告会,艺术学院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及美术专业15级3班和15级4班的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刘湘老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在工业设计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对不同时期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中国传统文化在工业设计中产生的影响及案例一一说明,讲述了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此外,刘湘还对以往经典的工业设计中所运用到的传统文化元素进行剖析,证明传统文化与工业设计密不可分的关系。刘湘老师认为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并运用到工业设计中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应科学的结合二者的关系。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对刘湘老师的科研成果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学生们对此次报告内容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学术视野,不仅了解了科研的前沿问题,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参与到科研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