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师王艺播举行青年科学基金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6-03-11

3月8日上午9:50分,我院青年教师王艺播在音乐与舞蹈楼103举行了校青年科学基金的结题报告会,艺术学院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及音乐表演专业15—1和13—1班的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王艺播老师做了题为“郭文景歌剧《骆驼祥子》的艺术解释”的学术报告,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对歌剧骆驼祥子的艺术特点做出详细的讲解,讲述了郭文景先生的歌剧作品《骆驼祥子》的艺术手法和创作表现力的解读,讲解了歌剧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历程,提出了歌剧对声乐艺术领域的重要性。王艺播还对歌剧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王艺播老师认为传承经典是艺术发展的必然性,所以应客观地、科学地看待歌剧的发展。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充分肯定了王艺播的成果。学生们对此次报告内容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学术视野。同时为艺术院青年教师申报课题立项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