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师张琪举行校青年科学基金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6-05-26

5月24日上午10:00分,我院青年教师张琪在音乐与舞蹈楼103举行了校青年科学基金的结题报告会,艺术学院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及音乐表演14级1班、2班、3班的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张琪老师做了题为《现·当代“学院派”作曲家创作思维解读》的学术报告,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对现、当代时期作曲创作的特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作曲家的创作思维进行了解读及讲解,讲述了“学院派”作曲家对作曲历史的重要性,此外,张琪还对以往经典的古典音乐与现·当代作品进行比较分析,证明现代音乐与古典音乐之间的联系。张琪老师认为“现·当代音乐”的出现及传承为音乐的发展带来了色彩,扩大了音乐的视野。应充分重视现当代音乐的重要性。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张琪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评价和肯定。与会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张琪老师的讲解对现当代学院派作曲家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更加明确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