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再前行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4-03-04

为谋新篇开新局,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9日,艺术学院在音舞楼101馨艺厅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长林庆华为全体教职工做工作报告,对学院2023年工作进行通报、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她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年工作亮点,一是高质量完成学科审核评估工作,并以16票全票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专家评审;二是以艺术特有的方式助力大庆精神办学育人。接着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美育工作、学生工作、铁人诞辰一百周年专题活动、院办工作等七个方面叙述2023年学院的工作成绩。然后围绕艺术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教学科研重点工作、各系重点工作、三中心重点工作四个方面提出新学期工作要点。最后再次强调了艺术学院本学期的十项重点工作,对本科教学评估院内自评、音乐剧《铁人在非洲》演出、本科毕业设计、研究生毕业答辩、本科生毕业展演、美育教学成果展演、模拟面试工作室、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邀请专家进校学术报告、综合常毕业晚会等十项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为全院上下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工作思路。

会议第二项由党委副书记张丽坤讲话,分析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毕业生就业帮扶等具体工作,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会议第三项由副院长王靖一讲话,重点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并对开学的教学工作、本科毕业生相关事宜、研究生毕业答辩、本科教学评估院内自评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会议最后由党委书记张金辉做总结,他强调开学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能力,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在学生返校前还要再次对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不留安全死角,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24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创新共存。本次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较为周密的部署,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与方向;勉励全体教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促进学院办学质量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