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书记张金辉、院长林庆华带队赴长江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6-28

6月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张金辉、院长林庆华、美育中心副主任李宝伟、研究生秘书毕光锐一行4人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进行调研工作,艺术学院院长曹军、副院长彭琛,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8人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并参加座谈。

我们主要调研了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招生情况,教育教学工作、本科教学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建设、美育教育、专硕硕士点建设管理、职称评审及科研成果奖励措施等问题,并进行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上,曹军院长首先代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对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概况及发展历史、专业结构、师生情况等。

针对此次调研内容和目的,曹军院长重点讲解专硕硕士点建设与管理的经验,他强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全面发展为基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根据社会需求导向培养学生,强调就业的重要性,学院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坚持在教学实践中增强师生服务社会的本领,在社会服务中提高师生艺术实践和创新的能力,形成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宽广的知识面、初步的研究能力,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的课程体系,通过校校联合,进行“教育见习、实习、毕业设计”的实践训练。

林庆华院长对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谢意,对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就本科专业课程培养、交流合作、慕课发展、专硕硕士点建设发展、科研平台建设经验、公共艺术课程建设、及乐器设施维护保养、钢琴调律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交流。

彭琛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为我们今后在教育改革创新方面提供借鉴与参考。

最后张金辉书记、林庆华院长分别做总结讲话,并希望能与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保持长期交流、并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此次座谈调研得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且全力配合与通力合作,本次座谈调研获得圆满成功。


学院简介: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1996年,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1780人,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艺术教育、生产和研发中心。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