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书记张金辉、院长林庆华带队赴武汉纺织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6-28

6月2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张金辉、院长林庆华、美育中心副主任李宝伟、研究生秘书毕光锐一行4人到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调研工作,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傅欣、副院长刘凡,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并参加座谈。

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掌握即将面临的“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与具有相同硕士点单位部门领导结合实际共同研究对策措施,就如何提高教师论文写作水平、发表核心期刊,重要期刊,如何做好硕导培育、推进科研成果、抓好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开展学术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学习。

座谈会上,傅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概况及发展历史、艺术学理论硕士点建设现状。

针对此次调研内容和目的,傅欣院长分享了该校学科评估中的经验,分析目前学科发展形式,评估中遇到的问题。结合我校特点指出了我校硕士点评估工作难点,他强调学院发展需要有自身特色,结合特色建设硕士点。此外,他还介绍硕士点未来发展要注重培养质量的中心内容、并讲述具体做法,我们受益匪浅。

此外刘凡副院长还对如何有效整合全校资源、硕导考核、奖励措施等方面给予经验分享。

会后,在刘凡副院长带领下参观设计作品展览,并向该院赠送了我院文创纪念品。

人物链接:

傅欣,男,1969年5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阳光学者特聘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省重点学科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教育厅“时尚创意文化”重点优势特色学科群总负责人,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致力于设计学理论与环境设计、室内设计、近代历史建筑保护的应用研究,近年主持研究完成了文化部文化艺术研究项目1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人文社科软科学重点科研项目各一项,政府企业委托设计项目7项,累计研究经费350万元,在国内外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相关的研究论文30余篇,设计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设计大展并获奖项,其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教学方面2项省级教学研究成果分获湖北省第七届、第八届高校教学成果二、三等奖。现为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亚洲设计学年奖评委,湖北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理事,武汉市建委城市与公共空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纺织之光”教师奖获得者,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第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刘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先后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墨西哥国立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墨西哥州立自治大学客座教授、柏林工程艺术大学客座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曾获湖北省高校教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国纺织联合会纺织之光“优秀教师奖”,曾获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项目、国家留学基金、中国美术家协会海外研修项目、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重点项目、湖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艺术基金会、德国歌德学院、德国对外文化学院、英国文化协会等课项目。在核心期刊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曾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评论三等奖、湖北省文艺评论二等奖、优秀奖;出版著作4部;艺术作品曾在世界十多个国家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