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艺术学理论专项评估推进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在美术楼312召开了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项评估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所有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林庆华院长主持会议,她讲到去年学院进行了艺术学理论合格评估的对照,2024年要进行专项评估。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9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艺术学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要求,从2022年年初学院专项评估筹备组由三个方向带头人及科研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组成的团队,对照、梳理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评估内容指标需要学校给予支持的同时,学院也将落实具体指标到人或负责人,对21位硕导进行目标分解。林院长对艺术学理论专项评估目标任务分解从核刊论文、学术著作、学术会议、学术论坛、学术报告、课程团队、读书会、科研立项、学生论文参与科研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任务认领,按评估要求,所有导师按要求认真完成研究生的学术训练并要求所有佐证材料存档保留,同时要求所有内容要与研究方向相符,不要偏门类,确保符合要求,迎接评估。

张金辉书记在会上强调,各位硕导要高度重视学院硕士点的发展、建设、评估,大家任务艰巨,艺术学院的艺术学理论硕士点顺利通过评估是学院党委的期盼,要举全院之力,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同舟共济。对21位硕导提出殷切希望,要不断提高学习与研究能力,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担当,要认真认领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完成量化指标。学院也将从每年的专项学科建设费用中对大家发表的核刊、学术专著等予以大力支持,争取2024年顺利通过硕士点专项评估。

此次会议对我院艺术学理论专项评估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提高了硕导们的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认领了工作任务,大家表示要齐心合力共迎评估,学院也将持续跟进推动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