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共邀孙宝范老先生讲铁人故事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05-10

5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教师(含硕士研究生)邀请铁人的战友,老会战、《铁人传》的作者孙宝范老先生,在艺术学院音乐楼201宣讲,来自个单位的百余名教师、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艺术学院党书记张金辉主持。此次宣讲会还邀请了来自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一行15名师生共同参加。

 

 

宣讲会上,孙老结合研究成果和学习感悟,从铁人为我师,我为铁人做歌’的行为原则,和坚持学铁人,写铁人个方面。讲述了多年来在与铁人共同生活和工作发生的小故事,用真实生动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他当年在铁人身边所见所闻,讲述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历史脉络。

 

 

参加此次宣讲的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孙老讲座了解到很多真实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非常激动。讲座内容详实、脉络清晰,通过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例和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师、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理论课,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师生们发言表示,我们做不了铁人,但我们可以做铁人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张金辉在总结发言时要求大家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掀起学习党史、校史及铁人精神的热潮,为实现学校三步战略和建设高水平百年能源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下一步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供了理论支撑。

 

 

相关链接

孙宝范,黑龙江省绥化市人.主任记者1961年8月从哈尔滨师范专科学校毕业来大庆工作,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宣传部干事、石油文工团编剧、钻井二大队干事。宣传处理论组组长、<大庆日报>总编室副主任、副刊部主任、<家庭文摘报>总编辑。曾多次被评为五好红旗手、石油系统优秀新闻工作者。1992、1999年两次被评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系第二届中华铁人文学奖获得者。1963年调到铁人身边工作,接受再教育,体验生活在与铁人朝夕相处过程中,形成了浓浓的铁人情结,孙老按照‘铁人为我师,我为铁人做歌’的行为原则,坚持学铁人,写铁人。几十年来,孙老在各级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190余篇,代表作有《铁人传》、纪录片《大庆赞歌》的撰稿等,孙老还参加了铁人纪念馆的筹建工作。退休以后,孙老依然满腔热情地为宣传铁人和铁人精神发挥余热。2003年以来,孙老在省、市、县区机关、企业、高校等做报告1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