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来我校艺术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05-11

为深入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其先进事迹,2021年5月6-7日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由院长王海峰带队,一行15人来到我校艺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5月7日上午,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师生来到艺术学院与艺术学院领导及舞蹈系全体教师进行座谈。座谈期间,双方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双方就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就互建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之后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师生走访了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室及排练厅、东北石油大学音乐厅等,参观了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育人展馆,与东北石油大学教师一同聆听铁人王进喜的战友孙宝范老师傅讲述当年在铁人身边的故事。孙师傅虽已80高龄,但仍以铁人王进喜为终身楷模,他的讲述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老人讲到动情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无论是来访的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师生还是我院教师,都感到深受激励,更加坚定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决心。

 

 

下午,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师生赴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此,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大庆油田的开发史,铁人王进喜的具体先进事迹等。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王海峰院长表示此番考察学习受益匪浅,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以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新时代建设中的指导意义。同时对于我院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育人的策略由衷称赞,他们今后也会在自己的教学和工作中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