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双论证”阶段性汇报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0-08-17

2020年8月13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双论证”阶段性汇报研讨会,学院书记程显波、副院长林庆华、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姗姗主持。

 

 

会议伊始,音乐系主任伊善斌、舞蹈系主任安立勇、美术及设计系主任王静波分别代表各系做“双论证”的论证报告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区域人才需求预测、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及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进行论证。随后,在场教师,结合专业实际对论证报告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建议,观点交融互鉴,有效凝聚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达到了激活奋进正气、激励学院高标前行的积极效果。

 

 

林庆华对各系在暑假期间所做的关于“双论证”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按照学校的指示要求,结合学院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找准问题根源,客观看待优势,正确认识差距,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现有专业结构体系优化、传统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在座的教师讲解了“双论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方向,进一步梳理并明确专业培养类型、规格定位、专业办学特色及建设情况, 为“双论证”工作的有序推进打牢了基础。

程显波认为各系的调研广泛、分析到位、总结全面、思路清晰,他就开展“双论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双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双论证”工作不仅仅是战略布局优化、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高,更关系到学院未来生存和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双论证”基本要求,在开展“双论证”工作过程中,一定要牢牢把握“三个定位”,即服务领域定位、类型和规格定位、模式定位,一定要理清思路,认真研究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问题”。三是坚持严谨深入、科学准确、联系实际、保证质量。

会后,各系主任将整理教师们提出的修改建议,对论证报告进行整改。30日前,由林庆华代表艺术学院在全校进行论证报告的PPT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