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0-07-18

音乐表演辅修专业是为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加学生择业和创业机会,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面向全校本科生招收的全日制辅修学士学位。音乐表演辅修专业现有四个培养方向,即声乐演唱、键盘演奏、管弦乐器演奏、流行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专业现有琴房136间,钢琴120台,多媒体教室6间,排练厅2间,录音室1间,迷笛教室1间,形体教室1间。本专业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现有一支素质优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合理,能满足教学要求的专职师资队伍。现有在职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讲师20人,硕士22人,博士2人。

音乐表演辅修本科专业方向

1、键盘演奏方向(钢琴演奏、双排键演奏、手风琴演奏)

2、声乐演唱方向(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含通俗唱法)

3、器乐演奏方向(西洋管弦、民族乐器;含电声乐器演奏)

招生数量:30人

修业年限:2年

学位授予门类:艺术学学士

招收要求:

主要面向2018级、2019级本科在校学生,符合《东北石油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管理办法》(东油校发〔2020〕11号),主修专业课程无不及格,学有余力,热爱音乐,有一定辅修相关专业演唱(演奏)基础。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愿提出申请至院部辅修专业的各方向邮箱报名,学院对学生申请情况进行审核,并根据实际情况由各专业方向进行必要的专业测试,根据学生申请情况及考核结果择优录取,学院将符合辅修专业修读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并报送学校教务处备案。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报名方式

负责人

联系电话

邮箱

备注

1

艺术

学院

音乐表演(管弦演奏)

邮箱

提交

盖广胜

****

ggs197242@163.com


2

音乐表演(键盘演奏)

王靖一

****

yyxjpjys@163.com


3

音乐表演(声乐演唱)

赵潇然

****

yyxsyjys@163.com


毕业要求:

按艺术学院《音乐表演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辅修课程10-14门,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教育、专业实践等主干课程,跨院(系)修读辅修课程修满最低34学分,成绩合格,无挂科方可取得音乐表演专业辅修艺术学学士毕业证书。

报名时间

7月16日 至8月9日

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2《音乐表演专业辅修专业报名申请表》,发送至上述音乐表演专业三个不同方向相应邮箱。

录取及其他

报名人数如果超过招生人数,将根据该报名学生成绩择优录取,在艺术学院网页公布录取名单。

附件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管理办法》(东油校发〔2020〕11号)

附件2《音乐表演辅修专业报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