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0-03-01

为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保证艺术学院教学和日常工作按要求有序开展。艺术学院于2月28日晚6:30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开学前第一次工作会议, 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鹏程副院长主持。

黄鹏程副院长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在没有返工期间按照学校和社区的要求进行日常生活,并安排了领导值班的排班次序和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

林庆华副院长传达了2月27日学校第一次教学例会的内容,并对学校相关的要求进行了逐一的讲解,同时对我院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近期重点工作在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上,各教学系组织部门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提前做好授课准备,在3月2日正式上课开始,不要出现问题,确保教学有序开展。要求任课教师要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有序的开展教学工作,同时要做好课堂效果监控,确保课程的质量,并做好迎接课程的校院系三级督导检查工作。

张晓霞副书记对学生工作的相关安排进行了通报,协调了部分不能参加网络授课学生的课程补休工作。组织开展学生课堂出勤的反馈工作,形成了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三方合作的课堂出勤监督机制。

程显波书记首先肯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而后他指出:从3月2日开始就要进入工作状态,虽然在家办公,也要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他还强调了在使用网络进行授课时要注意个人的言行,不要传播有害的信息。同时还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要服从安排,不传谣不信谣。

随后与会的同志汇报了前期的准备情况,根据所在单位的教学特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结合部门实际给出解决各类课程网络授课可能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和负责指导的人员。提出了结合专业特色调整授课内容等合理化建议,为网络授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彰显教师的本色,响应学校的号召,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更有序、教学效果更见效、学生学习更努力”的总体要求。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