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黑龙江省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突破性成绩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9-09-02

8月24日至26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大剧院圆满落幕,我校工会主席郝丽红,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的相关人员参加闭幕式。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这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17项,并在最终的主赛道6强PK总决赛中获季军。

其中艺术学院张健同学负责的项目《“亿徳同创”3D打印设计与材料创新研究》获主赛道(创意组)银奖、2019届毕业生胡苗虎同学负责的项目《沃得校园-生态化高校平台》获得主赛道(初创组)铜奖。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大赛,通过班子会、教学工作例会、学生工作例会等研究大赛文件内容,认真部署、精心准备,成立了“互联网+”比赛工作组,发动全院师生积极备赛,共申报参赛项目150余项,开创历史新高。在学院选拔项目过程中副院长林庆华邀请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巍、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刘文庆作为外审评委与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通过路演遴选项目参加校赛,获校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院还获得校“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项目晋级省初赛选拔。

此次比赛离不开同学、老师们辛勤的付出。教师与参赛学生一起充分完善作品,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精心准备比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大力支持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相关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类比赛,与多家单位合作建立双创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拓宽视野的渠道,提高了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相信在获奖同学们的带动下,我院会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创新创业中来,将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高潮!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协办,竞赛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赛自4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全省71所高校参赛作品数量达21907项(其中我校申报1116项),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700项作品入围省级决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路演比拼,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产生了57项金奖、163项银奖和330项铜奖,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获得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主赛道的2个项目——多层筒式电容井下蒸汽干度小管径测量仪、可燃冰开采-能源行业新的风口和国际赛道项目"Sahara·Dragon"——Morocco's first tourist souvenir tea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赛。

另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在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提议创办的国家级赛事,至今已有近500万名大学生、120万个项目参赛。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把大赛推向了历史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