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 学习 —— 四六级独家高分秘籍分享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22

海绵宝宝我们一起去抓水母吧!

不,我要考四六级

曾经有很多时间我没有珍惜直到才有十天我才追悔莫及

不要慌,我这里有高分学霸们的“独家秘笈”,分享给你!

英语听力小能手

经验分享:

对于听力来说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点。首先,对于听力整体来说,不可能存在一字一词完全听懂的情况,所以只需听关键词,理解大概意思,做题一般不会有太大困难。然后,在开始听之前,会有一段本小节的介绍,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提前观看选项,圈出关键词,这样在听的时候会有很大帮助。对于有些选项结构大致一样的题目可以先圈出他们存在差异的地方,然后在听的时候注意听是否有这些关键词的出现。如果有,则选择相应选项,当然这个方法并不是任何时候都适用,其前后文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异,所以最终还是要依据听到的原文进行判断。

经验分享:

首先听力,平时选择听力练习材料的时候,不要仅限于四级真题里的听力,CNN等新闻听力材料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听的时候我会把速度调为1.5倍或者1.25倍速,这样再听真题听力的话就会轻松许多。除听力外其他类型的题基本上与你的词汇量有关,段落匹配和阅读作为重点,分多题少。十五选十可以最后留五分钟做,因为它分少量多还不好拿分。

关于听力个人经验分享:

听力一般会遇到的问题是:听不清和听不懂,听不清源于词汇量的缺乏,读音不准,口音差异的不习惯等,缺乏练习,跟不上听力节奏或者无法正确调整节奏,手忙脚乱,心态崩溃;听不懂源于同一个观点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不注重细节。可以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听力练习。

我个人的方式是:先掐时间完整做一遍,订正后找自身问题;后对着文本听毕,再做一遍,此时为理解并积累表达方式的过程,再分析试卷设计陷阱的特性;最后反复盲听跟读,可以帮助协调节奏。

经验分享:

首先四六级比较重要的一块我认为是听力,按照分值占比,听力是248.5分,前面15题每题7.1,后面10题每题14.2分,所以有很多同学多答对一道听力题,就能过四级了。关于听力的练习在考试前两周开始,每天做一套,保持语感。其次就是作文了,大家可以多背背万能句式,而且可以用一些亮点词汇。以上是我给大家总结的一些替换词汇,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英语听力经验分享:

① 听力练习不求多,求精。在平时练习听力时,可以同一段语料听三遍。第一遍,模拟考试时的情景,听一遍选出答案并理解大概意思。第二遍,将听见的内容大致默写下来。第三遍,将默写下来的内容进行修正。此外,还应该以做阅读的方法来处理语感。

② 正式考试时,抓住关键词并将其以简略的缩写记录在卷子上。

除了模拟题,还应该扩展自己的听力范围,BBC、VOA都是不错的选择。

经验分享:

首先,不要害怕听力,四级听力非常日常,非常简单,听个大概就能选出正确答案。

其次,听力需要锻炼,考前半个月到一周开始就要每天保证听一组听力,养成听力习惯。

第三,抓住听到的关键词,比如,在哪、做什么、和谁,而不是听到副词(比如quickly)就兴奋。最后,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觉得不能肯定的改动就不要改,有可能越改越错。

最后祝愿大家考取理想的成绩!

英语写作小能手

经验分享:

准备考级之前,应客观认知自我的英语水平,同时应尽早地开始准备。

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应针对四六级听力、阅读、翻译、写作各类题型从易到难,抓住对自己而言较易得分的部分,同时穿插真题并精做。

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主抓真题,在基础上提高,加大可得分值。而听力、单词要坚持长期训练、学习,防止考试时出现时间不足、阅读量过大、写不完等问题。平时做题要保持适当的紧张,充分调动头脑活性,建立自己适应的答题模式,形成最好的答题状态。

考试经验分享:

一、熟悉考试题型

四级考试的题型非常固定,熟悉考试题型有助于我们掌握四级考试的架构,更加清楚不同题目的侧重点和难点。

二、熟记四级词汇

四级考试对于词汇的要求比较大,我们在平时要注重词汇的积累,这样才能在四级考试中游刃有余。

三、认真分析真题

四级考试真题具有很强的规律性,我们在做完真题后要仔细分析题目的侧重点和难点,并且有针对性的进行不同题型的练习。

英语四级写作要点:

一、写作前(3-5分钟):

①列好提纲。确定全文逻辑结构和每段的主要内容,每段开头句要想好;

②精彩句子:引用的谚语或自创的好句子先写下来。

二、写作时(23-25分钟):

①多使用引用、对比、举例等写作手法;

②确定句子结构,一般词汇转化为高级词汇,简单句变复杂句;

③注意字迹工整,格式和标点使用正确。

三、平时功课

①积累好词好句

②练字

③训练英语的逻辑思维

英语阅读小能手

阅读经验分享:

1.阅读的基础就是词汇量,词汇量大做阅读题会简单许多。考四级前如果复习时间充裕,可以背诵四级词汇;如果时间不多,可以通过直接做题,做题后再查找不认识的单词,以此来扩充词汇量。

2.对于做阅读慢的同学,考试时间可能会较为紧张,所以在练习时一定要计时做,提高做题速度。

3.做阅读前一定要先读问题,这样不仅对文章主题有一个初步了解,还能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阅读全文,然后阅读时在文章内勾画重点。

4.做阅读时一定不要一边做一边查词。

经验分享:

首先,英语学习最重要的地基就是单词量。可以先从四级核心700词入手,再向下进行。单词量的积累是一个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需要持续地积累。

听力方面,取得高分的一个秘诀就是要做到精听与定期复习。

阅读方面,首先要读懂。这就要求单词和短语要有积累,然后训练阅读速度,再反复做真题,掌握答题技巧——快速了解大意与快速寻找到答案。

经验分享:

听力算是学习语言的基础,学习语言讲究听说读写,这是有一定逻辑的呢。为什么不是读写说听呢,可见听力的重要性。我的方法是看美剧熟悉他们日常交流的连读,弱化等,然后慢慢脱离字幕。这是针对时间相对充裕且有一定基础的同学。要是时间不够的话推荐听写真题听力,先听一遍,明确大概内容。再进入精听:听一句,写一句,直到写出为止。这个过程会发现,好多句子根本听不懂,只能听懂几个单词,所以归根结底就是我们不会自己读。因此要去读单词,读句子或者直接听写完之后跟读听力真题。听力好的同学口语一定不会差,所以练习听力的同时,也需要一定的口语练习,去模仿朗读者的语气,这点是听力提分的关键。

听力+阅读英语小能手

经验分享:

首先一定要提高词汇量,不需要买单词书,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单词app,我建议每个app都试试,找到适合自己的。

如果想提高听力的话,一定要让自己处于语言环境中,比如英美剧,演讲,公开课,纪录片。

阅读的话就是大量阅读英文文章,比如China daily,各种英文网站。

写作方面一直是我的弱项,两次都是140分左右,这方面无法分享经验。

网上英语资源丰富,经验贴繁多,学习机会很多。要虚心向更强者请教,大胆地尝试他们的学习经验,不断地学习才能提升自己。英语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她能帮助你看的更远,想的更多,可以使你更加深入地观察这个世界,理解这个世界,同学们,加油吧!

经验分享:

十五选十:先把每个选项的单词词性标在旁边,然后浏览全文了解大意。做题时,先分析填的空是什么词性,然后用排除法在选项里找,最后根据句意、词意,确定答案。

段落匹配题:先把十个题目看完,一定要圈点勾画象征性的词,主语、专有名词、事件等,然后去读文章,在段落里找主语、大意,对应题目就能选出来。需要注意的是,段落多的时候,有些段落不会用到,段落少的时候,有些段落会用两次。

阅读题:分值较大,可以稍微多花一点时间做。先看五个题目,然后细读文章,边读边找答案,文章读完题目就能相应完成了。

作文:首先要仔细审题,切记不能偏题。写作之前先列个提纲,把框架搭好。最好采用三段式,考前在网上多背模板和万能句。最后书写一定要工整!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做题习惯,难易程度调整做题顺序,如我是先做翻译、十五选十、最后做段落匹配题。

经验分享:

四级考试相对比较基础,充足的词汇量是关键。每天坚持利用10分钟背四级词汇或者打卡英语APP(百词斩,可可英语等)。从真题中积累高频词汇重点识记,提高学习效率。背单词可以通过同义替换、词根词缀、联想法等方式,将单词成体系记忆。记忆新单词之前把上次记的单词复习一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预祝大家在四六级的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阅读和写作:

1.把控时间:同学们在平时练习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计时做题习惯,做不完题的话分数一定会不尽如人意的。

2.学会精读:平时阅读练习不要只是简单的统计一下正确率,按照解析找答案出处。推荐同学们在做完题后,回过头来进行精读。具体步骤就是梳理整篇文章脉络,划分结构,整理文章的生词(结合文章语境了解用法,加深记忆),尤其关注文章中的一些转折词还有过渡句(往往是出题点),这个过程你也可以学习写作思路,文章如何进行过渡,以及在特定语境中单词的地道表达。

英语的学习方式:

1.听力方面:我习惯于利用英文电影、英文歌曲锻炼自己的听力水平,并且适当做一些笔记,反复细听。

2.阅读方面:我喜欢读英文原版的名著。第一遍通读大意,第二遍查自己不认识的、重复率高的生词。提高单词量,锻炼英文语感。

3.写作方面:我喜欢利用课外时间写英文日记,用英文跟朋友对话,多为自己寻找锻炼机会。

英文学习没有捷径可以走,多多练习才能有质的提高。

英语的学习方式:

首先就是听力,听力考试之前一定要听几套真题,不然你考试的时候完全听不懂它在说什么,平时可以通过BBC训练听力。

其次就是阅读,你要巧妙地去看一大篇文章,找到考点,不然将一篇长文章全部认真看完会很消耗时间,后面的题目做起来时间就十分紧张了。

写作一方面靠平时的积累,一方面靠背诵,背一些万能句型、模板之类的,大概在考前一周可以开始背诵,背太早了容易忘记。

我觉得很多人背单词的方法都是错误的,有效的方法是:在做题中查找生单词,结合语句背单词,这样记得更快一些。千万不要拿一个小本本把生单词抄录下来,这样就失去了做真题找生单词的意义,而且从真题里找来的更快一些。真题中的生单词大多都是高频词汇,在真题中二次遇到的可能性更大!

听力经验分享:

1.熟悉语音知识

听力中有很多连读、失爆等语音现象

(1)连读 辅音+元音,例如:

There~is~a goo(d) book in my desk.

(2)失爆 当爆破音+辅音时,前一个音不发音

例如:si(t) down 中的/t/不发音

2.边听边做笔记

听力内容信息量大、语速快,记录重要信息如动词、名词、形容词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答题。

简单记录如:BJ表示“北京”,“?”表示why

3.泛听大量材料

VOA、BBC、CNN都是很好的泛听材料。

4.精听

听写是练习精听,提升听力的一个重要方法。

听写步骤:

(1)总听全文,明确主题;

(2)细听意群,记录关键信息;

(3)精听单词,查漏补缺;

(4)对照全文,思考总结,尤其注意自己听错的地方,分析为什么出错。

经验分享:

1、词汇:一定要多背单词,单词都认识了不管是阅读还是听力各个方面都会有所帮助,起码不会感觉读起来很吃力。

2、听力:一定要抓紧时间看选项,有重点地听,及时做标记就会轻松很多。

3、写作&翻译:翻译按原文翻译,把字面意思翻译出来就可以了。写作背个模板,规规矩矩写就好了。一定要格式清晰,让阅卷老师一眼看出你的结构,这样自己写的也容易,老师阅卷也方便。

4、阅读:考前一定要做几次阅读,练练手感就可以了,一周做一次,考试的时候不会感觉很陌生很吃力就好了。

最后一定注意时间分配,能把卷子完整地答完就成功了大部分!最后祝大家考试考试顺利!

俗话说的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汲取了学霸们分享的干货,

相信大家一定收获满满。

冲鸭,考试人,四六级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