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舞蹈系

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是2005年9月艺术学院建院时首批的三个专业之一,2006年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现有舞蹈编导、基本功训练、民族民间舞3个教研室。

舞蹈编导专业办学条件优越,现有舞蹈创编室、剧目实验室、基训实验室、北方少数民族工作室,及舞蹈教室10间(200㎡/间)。师资方面现有一支素质优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较合理的,能满足教学要求的专职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助教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在读1人。外聘教师9人。

多年来,在校、院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舞蹈系积极落实校党代会和双代会精神,取得了以下成绩:艺术学院舞蹈系“黑龙江花棍舞”,2016年入围第十一届全国桃李杯精品课程;院企合作与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合作参演舞剧《神山圣水亘古情》;参演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音乐剧《情动哈尔滨》、《女神湖》;参加2016年世界名校大学生龙舟赛演出;东三省舞蹈大赛获金奖;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大庆分会场演出;2018年10月韩国汉阳大学师生成功访问东北石油大学,加强社会艺术实践成果,展开互展课程及学术交流;2019年舞蹈系师生赴北京参演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旗帜领航新时代》专场晚会和黑龙江省《四大精神颂》排练演出;同年舞编专业16级学生邓璘参赛作品《满江红》、17级学生王鹏飞参赛作品《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分别荣获韩国釜山第十五届BIDF国际舞蹈节第二届舞蹈比赛职业组民族舞表演一等奖、现代舞表演二等奖;2021年6月28日,献礼建党百年剧目,获批黑龙江省重点扶持项目——原创音乐剧《铁人在非洲》东北石油大学首演。

舞蹈系切实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教学、实践面向专业实际需要”为社会提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和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