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艺术科研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专题汇报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4-03-15

2024年3月13日下午14点,艺术学院举办了《黑龙江省艺术科研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专题汇报》。本次活动由副院长王靖一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主讲教师王靖一和孟祥龙两位老师,分别以《艺术类课题的立意、观念与呈现——以交响乐<冰凌花:永远的赵一曼>为例》、《新时期项目申报立项书相关问题解析》为题,为教师们讲解艺术类课题申报中的相关问题。

王靖一副院长从国家艺术基金的课题申报角度,讲解了艺术创作的立意、观念、呈现以及价值意义取向,强调艺术课题申报时要端正态度、写好文本、坚守原则等问题。孟祥龙老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及省哲社项目申报中的相关问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设立的目的、具体类别、评审情况、今年社科基金申报的新变化以及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

此次汇报将黑龙江省艺术科研管理业务培训的相关内容进行分享,为我院教师申报艺术类科研项目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