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黑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3-12-28

12月20日,黑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揭晓,艺术学院共获奖40项,其中13项作品获一等奖,19项作品获二等奖,8项作品获三等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每3年举办一届。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紧紧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这一主题,共有来自全省61所高校参加展演,1357件参赛作品,竞争非常激烈。

自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活动启动以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学院每年举办“一院一品”原创艺术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校级选拔赛,全面深入指导,全方位支持、多领域服务,为省赛和国赛筛选/培养/打磨优秀作品。

艺术学院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核心,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艺术创作和学科竞赛等活动,着力推出展现地域特色风貌、彰显民族精神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学成果,助力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