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交响情景舞台剧《信仰的力量》完美收官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3-12-06

走近铁人、缅怀铁人、学习铁人。在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之际,12月4日晚,由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参与创排和演出的大型原创交响情景舞台剧《信仰的力量》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专场完美收官。

全剧以三代铁人故事为主线,以交响乐为主要表现形式,融合话剧、合唱、歌舞等表演方式,再现了三代铁人为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引导大庆人民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三老四严”优良传统等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师韩丹和2020级16名学生分别参与了该剧舞蹈部分的创排和演出工作,圆满完成了本次演出任务。

收官演出后,舞蹈系2020级学生崔雅腾说:“我们参与此次排练演出收获颇多,通过排练中舞段动作、作品结构和音乐形式等方面的结合,使我们更好的理解了课堂学习转化为舞台实践的重要性,为之后专业课程的学习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首次创排会后,我就理解了整部剧的创作思路和创作理念,就是用艺术的力量传递信仰的力量,这就明确了舞段‘撬杠舞’的创作方向,为我们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们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奋斗目标而努力前行提供了准确方向。”韩丹表示。

  

据了解,在本次收官演出前,舞蹈系师生已完成了13场演出任务。其中,大庆市油田专场6场,高校专场、石化专场、大庆市民专场各1场;齐齐哈尔市民专场2场;鹤岗五大班子领导及市民专场、牡丹江市民专场各1场。平均每场观众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现场反响强烈,受到各市人民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