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系列活动东北石油大学文创艺术中心作品展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2-19

2021年12月16日,艺术学院在机关楼举办“建党系列活动东北石油大学文创艺术中心作品展”活动。本次展览体现了艺术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学习成果。艺术学院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艺术学院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并依据于此确立了“以展演带动教学,以创作深化教学,以竞赛促进教学,以实战检验教学,教学、创作、展演、竞赛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作品展的百余件作品出自于国画艺术、油画艺术、版画艺术、芦苇丝画艺术、剪纸艺术等工作室。体现了艺术学院积极创建特色美育课程,通过不断丰富创新课程形式及内容,构建并完善我校“大美育”的新格局。艺术学院积极推动“非遗”进入校园,建立以《芦苇丝画》、《剪纸》、《版画》等极具区域特色的美育课程,为地方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