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出席“艺术学人”青年博士讲坛开幕式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03

10月28日,艺术学院举行“艺术学人·青年博士”系列讲坛开幕式。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林庆华主持。

开幕式上,付晓飞对举办讲坛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并为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大学精神是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结合,艺术学院要明确定位,发挥好艺术学科在综合型大学中的推动作用;要加强美育工作,要与建设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定位相契合,加强美育实践,坚持师生共育,充分发挥艺术学院在美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要加强学术研究,弄清学科定位,做好方向规划,明确优势研究方向,强化学科的龙头作用和牵引作用,走国际化道路。

青年教师孟祥龙以《研究型论文的构件标配》为题首期开讲,她围绕艺术类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说明,结合学术论文中涉及的问题意识、资料搜集、绪论、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正、反面案例分析,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收获了参会师生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