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美育调研工作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03-29

3月29至30日,由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伊善斌带队,一行三人先后对辽宁省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大学等三所学校美育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重点对三所大学美育工作在课程建设、管理机构、师资队伍建设、艺术活动、校内外实践基地和美育特色做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三所学校美育工作的主管部门和下设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目前辽宁部分高校美育工作的先进经验、特色做法和亮点。

在走访大连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时,先后与学部部长李伦、副部长武文颖、校团委张萌、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刘丹、中文系副主任王玉春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对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开设的60门实验课程和303项实验项目进行了了解,对其中特色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走访了音乐厅、陶艺创作实验室、数码摄影实验室和视听艺术实验室,这为我校美育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走访东北大学时,与教务处籍亚玲、团委副书记郑兴燕对学校在美育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探讨。了解到目前东北大学共有60余门美育课程,同时在美育课程招收学生的实践工作中提出了分层次培养的先进经验。

 

 

在走访大连大学时,与音乐学院院长李英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中李英杰院长介绍了目前美育工作的情况,其中在如何平衡专业教育和美育教育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实践经验。

 

 

此次调研为我院美育中心建设,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为艺术学院美育建设工作的打开了良好开端,为学校整体美育工作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前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