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 活动 —— 艺术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22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院团委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院团委负责人、艺术学院17级辅导员、2020年度黑龙江省“两红两优”优秀团干部获得者关明老师于2021年5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美术楼312,深入环设172班团支部,以“不忘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团课。

关明老师在会议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对“焦裕禄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英雄母亲送儿抗日”、“半截皮带”等红色故事的讲述和拓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鲜活,感受初心的真诚和珍贵,最后关明老师总结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生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塑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能深刻地认识到百年历史的真理味道、传承好红色基因中的信仰力量!让我们坚定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先辈们经历过的光辉岁月,有利于进一步学习宣传党史教育。同学们表示,作为年轻一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有利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