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建党百年祭英烈,红色基因永相传”纪念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22

“松柏凝翠又一春,细雨纷纷清明时”。为缅怀铁人的丰功伟绩,弘扬铁人精神,增进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4月4日,艺术学院大学生党支部联合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部分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于图书馆西侧铁人雕像前开展“建党百年祭英烈,红色基因永相传” 纪念活动。

早上六点前往图书馆西侧铁人雕像的路上。

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铁人雕像前一片肃静祥和,同学们队列整齐,神情凝重。

学生代表向铁人雕像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学生代表裴琳杰以最朴实的语言,最鲜活的事例,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铁人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先进事迹,并向铁人表明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定会践行我们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在铁人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镌刻下同学们铁心向党,铁志为民,铁肩担当的信仰与决心。

合唱《踏着铁人脚步走》。缅怀铁人功绩,表达对铁人崇高的敬意与深切哀思。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缅怀先烈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以铁人王进喜等同志为党、为人民不惜牺牲自己的英雄事迹,更深刻的体会了铁人的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铁人学习,练就一身硬功夫,真本事,攻坚克难,大胆创新,无私奉献,勇担重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