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 志愿 —— “不负韶华,志愿先行”艺术学子抗疫进行时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22

环设19-4班 蒙慧莹

我是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的学生蒙慧莹,也是今年全国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之一,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全员核检时候我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当然这只是我们为这个社会尽的一份绵薄之力。



志愿服务工作没有值不值得,只要我们志愿者守好每一班岗,只要还有人愿意为我们的家园坚守,春天总会来的。我们没有足够的专业能力去到前线做防疫工作,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有站好自己志愿服务的岗,散发出青年志愿者的光芒。

表演18-1班 田昊

2021年1月14日,我所在的地区大庆出现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在市政府部门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并将家中的一辆车也供给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勤务车。2021年1月20日接到村上领导干部的封村通知,我随同村上领导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道路围堵工作,并开始实行村庄人员进出管制。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测温登记,严格站好村里的第一道岗。自封村以来,我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辅助医护人员进行了全村人民核酸检测工作,从封村至今担任村口执勤工作突击队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大学生,我积极响应上级落实的各项任务并圆满完成。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我个人有很多成长经历和工作心得,在此希望大家能够减少外出,减少密集活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愿我们一起战胜疫情,迎接新的2021年。

表演19-2班 部心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新一轮蔓延,打响了人民生命健康的战争的第一枪。我于2020年1月11日,进入裕华嘉苑第二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工作,正式加入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对每一位居民进行严格排查。有耐心的面对每一位居民,为居民解答疑问,工作仔细认真。不喊苦不喊累,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志愿者这三个简单的字包含两颗心,志向和愿望。从这个意义上说,志愿者是有志气并向往志愿服务工作。

我很高兴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感激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所做的一切。我是志愿者。自愿成为自愿接受。我会尽我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了人民安全,严格做好每一项工作,我自己也在工作岗位上成长。我加入后,逐渐积累了必要的社会经验和未来经验。因此,在这些活动中,我不断地历练,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努力发挥自己的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