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 行动 —— 盖世奇:纵有疫情临霜降,最暖却是一家人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22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有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逆行向前,也有数以万计的无名英雄,不计得失,默默付出,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个“志愿者”的头衔,足以让他们不计得失的倾其所有。黑龙江省龙江县山泉镇的“战疫”一线,随处可见带着“红袖标”的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8-1班的盖世奇同学一家人,就是这群“志愿者”先锋队的一家人。

盖世奇和父亲盖广福,每天在镇里执勤、排查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让一位又一位老乡把那句“没事儿”变成了“放心吧,我不出门,我带口罩”!这是所有志愿者用一分一分的耐心换来的全镇上下共同抗疫。

盖世奇全家又主动承担起了“后勤保障”工作,父亲联络着大量的食材供应,母亲和妹妹每天在家里准备饭菜,盖世奇父子趁着工作休息的空档,为全镇的一线人员送饭,让志愿者们也同样感受着温暖,当镇中学的老师接过盖世奇送来的饺子时,他泪目了,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暖心的饺子,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的是极大的支持与鼓励。

原本盖世奇也像大多数的“学生群”一样,可以宅在家里,享受着这份逍遥自在,可当他看到父亲和村里的长辈、老师,都在为抗疫做着自己的贡献,他便毅然决定加入这个群体,同时动员身边可动的同学们,都参与到镇里的抗疫工作中来,有的共在一线成为志愿者、也有的在家里帮助小学生网络辅导作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让盖世奇倍感光荣,成长在党员家庭,让盖世奇从小便知道作为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他说“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不管多苦多累,我们家必须得第一个上!必须全上!我也一定会积极争取,尽早加入这个正能量的集体中来”。

纵使疫情无情,纵使病魔顽强,但我们有盖世奇这样一家又一家的战疫先锋,一代又一代的责任担当,病毒很快会过去,但疫情过后,我们要记住的,是这些不计个人得失的逆行者们,为时代、为社会留下的璀璨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