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1)实训中心实训安排按照由浅到深,由简单到综合,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通过实训教学掌握基本实验操作方法,能够熟练掌握艺术设计的能力;认真观察实训现象进行设计创新的能力;通过实训教学培养学生务实的科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的创新意识和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

(2)运用现代化技术及先进的实训教学手段,充分利用网络和教学平台,近年研制的艺术设计实训教学课件,并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实训教学,推广运用设计软件技术手段,把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实训技能和科研能力。

(3)以培养学生艺术实践能力为主要目的,教学时采取讲练结合、以练为主的方法。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式学习。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操作,并完成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操作内容。

(4)中心教师积极把实训教学和权威专业竞赛结合,通过对竞赛任务书的分析和理解,合理的规划学生的实训课程,取得较大的成绩。积极推动专业实训和专业竞赛结合,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积极推动项目式教学,利用现实或虚拟的设计项目锻炼学生在设计实践中的各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