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音乐学院何至源钢琴独奏音乐会及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7-07-05

6月29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音乐学院在读博士何至源钢琴独奏音乐会及交流会在艺术学院馨艺厅隆重举行。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庆华等院系领导及音乐系师生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在音乐会中,何至源共演奏了四首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包括贝多芬奏鸣曲《热情》Op.57,F小调;肖邦《叙事曲》第1首;拉威尔《小奏鸣曲》;吉纳斯塔那《舞蹈组曲》。其演奏自然温婉,音色优美柔和,感情细腻,让听众感受到温暖和发自内心的歌唱,同时又有足够的热情与动力感。钢琴独奏曲目难度较大,整场演奏技巧华丽、技术全面精湛、展现了何至源扎实的基本功及演奏技术,为师生呈现了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感受到不同作曲家的创作意境,获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及一致好评。

音乐会结束后,林庆华副院长代表艺术学院为何至源颁发了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师聘书,随后何老师为我院键盘演奏方向的四名不同年级学生进行交流授课,从乐曲风格把握,困难乐句练习,触键及踏板、音色处理等一一讲解并示范演奏,学生零距离感受并得以改善,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近期我院成功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及展演,创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何至源博士的独奏音乐会对音乐系的全体师生来说是一次专业知识领域的洗礼和升华,拓宽了全院师生的艺术视野,开启了钢琴演奏领域的崭新视角和思维,为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及艺术研究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相关链接:

何至源,男,1990年生于大庆,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现为钢琴表演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何至源2000年开始学习钢琴,师从王晓彤老师;2001年进入沈阳音乐学院附小学习,随后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先后师从侯姝、程宪伟、马继春等老师,2003年考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先后师从由熹、李其芳、张取明等教授;2009年考入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师从张瑞纳教授。2010年考入纽约州立大学,师从尚恩·达根与菲丽斯·伊斯特教授。2015年考入纽约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师从保罗·奥斯特洛夫斯基教授,并曾师从刘孟捷、亚历山大·考赞缇亚教授、飞利浦·凯文教授、汉密尔顿教授等。2017年考入南卡罗来纳大学音乐学院攻读音乐艺术(钢琴表演方向)博士(DMA)学位。

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钢琴比赛并获奖:2004年2月,参加中国首届演艺新人大赛,获钢琴组金奖;2004年12月,参加深圳全国艺术院校钢琴邀请赛,获第三名2005年2月,参加第十三届亚洲(香港)钢琴公开赛,获金奖;2010年参加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钢琴协奏曲比赛,获第二名。同年参加了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并获得优秀演奏奖。2010年一月因其在音乐演奏方面的杰出表现获得东南亚最大基金会-李氏基金会的音乐奖学金。2011年荣美国获罗伯特.乔登钢琴奖学金。2013年3月参加美国伊利湖音乐家协会钢琴比赛获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