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白鹤翔举行校青年科学基金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6-10-26

10月25日上午9:50分,我院青年教师白鹤翔在音乐与舞蹈楼102举行了校青年科学基金的结题报告会,艺术学院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及音乐表演16级1班、2班的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白鹤翔老师做了题为“批判社会主义的反批判研究 ——以《致命的自负》为例”的学术报告,白老师充分运用实证分析与规范分析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动态分析与静态分析相结合,历史分析与显示分析相结合、展开系统的综合性研究。对批判社会主义的反批判研究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学术报告会上将哈耶克的批判回归到科学社会主义的视域下讨论,在新形势下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界限问题上进行了讨论与分析。深刻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与原有理论所不同的新发展,这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中与哈耶克提出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模式存在的区别。同时回顾两次经济危机的解决方法,更彰显了在当代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存在的现实价值。对我们了解社会发展与经济具有深远影响。

他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深远的研究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