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管理 以评促教"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艺术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4-04-14

为持续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升学院全体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水平,切实做好迎评促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艺术学院4月11日下午,在音舞楼馨艺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金辉、院长林庆华、党委副书记张丽坤、教学副院长王靖一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着力构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三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三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上,院长林庆华对艺术学院教风、学风与考风的联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时间和质量,教师要保证课堂内容饱满,难度适中,层次鲜明,讲解清晰;二是责任和关心,教师应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属于师德师风的评定范畴,提升责任意识;三是示范和引领,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提升学生四级通过率以及考研率是每位教师的责任。

张丽坤副书记就毕业生就业率发表了讲话,动员全体教师,共同担负起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责任,帮助学生就业,保证学院的就业率。

王靖一副院长就开学初的查课、调代课情况进行通报,强调教师应克服自身困难,非必要不调课,做到以学生、以教学为中心。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研读了文件《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管理办法》、《艺术学院调、停、代课的管理规定》、《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以及《东北石油大学外聘教师聘任与管理办法》。学院会持续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督查工作,让这项工作不流于形式,将学风建设工作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

最后,张金辉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院党委坚决坚持教学的核心地位不动摇,严格教学管理,严格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以上率下,先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做起,排查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排查制度是否完善,排查班子成员在教学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对照师德规范,对照学校的管理规定,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清问题严重性和危害性,总结教训,列出整改期限。我们全院上下要以这次教育大会为契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刻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艺术学院

                                                                                             教学工作部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