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3-03-31

3月29日,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金辉携领导班子及三系主任一行七人,前往大庆文体旅集团、大庆群众艺术馆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交流活动。

大庆文体旅集团董事长朱明华及集团各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介绍并分享了大庆文体旅集团近期文化艺术事业的新发展目标,同时对企业发展理念、业务涵盖领域、校企合作项目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加深合作的积极意愿。张金辉书记谈到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企业对艺术类毕业生的招聘需求,推动校企精准对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专业学科调整、就业基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学生就业指导提供支撑,着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艺术人才。

学院一行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出发,与文体旅集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在交流中取得了共识,今后将继续保持联系,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艺术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紧贴校企双方的实际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随后,学院一行人又来到大庆群众艺术馆,了解了该馆的展览、演出、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馆领导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中,林庆华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背景与目的,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的教学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希望能够与大庆群众艺术馆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机会。双方达成共识,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实现校地共赢,共创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局面。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通过实地走访、线上线下校园招聘等多种方式继续开展专项行动,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