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7-03

7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例会。全体硕导及研究生任课教师、科研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林庆华主持。

会上,院长林庆华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第一,转达校研究生院会议精神。第二,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报告专家反馈意见及导师相关要求。第三,研究生教材与教辅材料审查安排。第四,硕导成果计划上报情况。第五,赴武汉高校走访调研反馈。除此之外还提出了艺术学院下一步工作建议,规范研究生教学工作,重视研究生导师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各研究生方向带头人及导师积极指导研究生工作,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并对21级开题级20级中期检查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她说研究生教育导师是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注重培养过程,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细致入微,有问题要和学生及时沟通。对学院硕士生导师学术成果进行规划,把未来一年半内的成果计划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为我院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工作打好提前量。

最后,林庆华院长作总结讲话,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要靠每一名硕导的共同努力,发扬硕导带头作用,各方同心协力,围绕培养质量为前提的根本任务,坚持全方位育人,注重培养过程细节管理,稳步、有序、高质量地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