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黑龙江省“互联网+”大赛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3-28

3月23日,我院在美术楼312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互联网+”大赛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应艺术学院的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岱、双创管理中心主任刘宝库、双创工作负责人周博宇、王文超一行四人来到我院,由院长耿岱为我院教师做竞赛指导。艺术学院书记张金辉、院长林庆华、副书记王钢、三系三中心主任、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林庆华主持。

林庆华院长首先欢迎创新创业学院耿岱院长一行四人的到来,并介绍了本次专家指导交流会的主题、内容及目的,希望各位老师能通过本次指导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鼓励教师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业务特长,积极指导学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然后,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岱给老师们做“互联网+”大赛赛事指导。首先从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互联网+”大赛介绍两个方面剖析大赛的概念和背景,从宏观政策的层面强调了“互联网+”大赛在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中的重要地位,并就“互联网+”大赛的赛事规则、赛道类别、组织形式、近年来获奖项目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还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项目团队、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发展规划、财务分析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剖析。耿岱院长专门以图例说明我校在历年“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奖项逐年递增,其中艺术学院做了重要贡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鼓励我院教师继续以专业特长为优势,再创佳绩。耿岱院长针对我院学科专业还专门分享国赛银奖项目“非遗漆艺”的参赛路演视频,结合实际获奖项目从技术壁垒、产品优势、市场应用、影响面、设计与工艺的结合、落地实践、路演汇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我院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使我院教师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受益匪浅。

最后林庆华院长对此次交流会做总结,感谢双创学院院长耿岱老师的精彩讲座与专业指导,希望学院教师们能够更加积极带领学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争取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