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4年系列雪雕冰雕比赛喜获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5-03-13

2014年12月9日-2015年1月9日期间,我校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师生一行16人由教师王长俭带队连续参加国际、国内及全省冰雕、雪雕系列比赛,与国际、国内和省内的冰雕雪雕队伍同台竞技,取得银奖4个,铜奖5个的优异成绩。

2014年12月9-11日在省委宣传部举办的主题为“黑龙江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冰雕设计大赛中学生(徐勇、李桐、许庆华、韩博钧)作品《向阳花》和学生(潘威、王文杰、赵祖辉、孙英博、沈炜峰)作品《蝶》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教师王长俭作品《信仰·价值》获得银奖。

2014年12月26-27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冰雕设计大赛中学生(韩博钧、李桐、许庆华、沈炜、潘威)作品《向阳花开》、学生(程王飞、都浣浣、邵净云、王志伟、蒋瑞)作品《自由》和学生(王文杰、徐勇、赵祖辉、孙英博)作品《翱翔》分别获得银奖、铜奖,和优秀奖,教师王长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4年12月28-29日在全国第九届大学生冰雕设计大赛中学生(韩博钧、李桐、许庆华、赵祖辉、沈炜峰)作品《快乐·自由》获铜奖,教师王长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2015年1月4-7日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学生(韩博钧、李桐、许庆华、潘威、沈炜峰)作品《团结》获铜奖,指导教师王长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教师王长俭2015年1月11-13日参加第三十四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中作品《雄视天下》获铜奖。2015年1月16-19日参加北京工体杯国际雪雕邀请赛中作品《久远的回忆》获银奖、作品《快乐·无极》获佳作奖。

本次系列比赛的参赛选手以“90后”大学生为主体,多数来自南方,第一次接触制作冰雕。虽然黑龙江天寒地冻,但他们的热情高涨,用手中的刀铲抒发着对冰雪艺术的热爱,与国际、国内和省内的选手同台竞技,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他们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充分展现了我校的风采,提高了我校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