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讲师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2-20



武威,女,汉族,1986年出生,2001毕业于大庆市艺术学校附属中专;200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文学学士;2008年至2009年就职于大庆市歌剧舞剧院,舞蹈演员;2010年至今就职于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任助理讲师,担任课程有舞蹈编导及现代舞基础课。2012年、2015年于北京舞蹈学院进修现代舞编导与中国舞蹈编导专业。从事舞蹈学习及研究20年。

一、曾获奖项及荣誉

2006年第三届广东现代舞周青年舞展,获金奖。

2009年参演舞剧《鹤鸣湖》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2011年首届东北石油大学“创新杯”舞蹈比赛指导作品荣获金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作品《筑梦》获第三届东北三省舞蹈展演入展作品荣誉称号。

2017年作品《筑梦》获第三届东北地区舞蹈比赛,银奖。

2018年舞蹈作品《情系大北方》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国家甲组二等奖。

荣获市级省级舞蹈赛事奖项20余项。

二、参与项目

2009年参演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201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编导组,并担任编舞。  

2019年大庆建市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四秩芳华》中担任编舞。

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现代舞基础与舞蹈编导技术深度融合研究》。

2021年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青年项目)第一参与人,项目名称:《黑龙江地区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动态传承现状及策略研究》此项目在研。

2021年参加了《中国舞蹈史》“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校级,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