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梦雅 讲师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2-14



黄梦雅,女,汉族,199111月生,黑龙江大庆人,20177月参加工作,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民族民间舞蹈教学研究方向 ),现任艺术学院舞蹈系民族民间舞教研室主任、讲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大庆市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教育等。

实践教学与获奖情况

参演作品《草原情愫.铁木真》曾获东北三省舞蹈大赛双人舞银奖

20172019年连续三年受邀黑龙江省师资培训中心为全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做精品展示课。

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中担任舞蹈演员领队教师。

201710月获得中西部高校教师国培项目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2018年参与“东北石油大学与汉阳大学,中韩舞蹈艺术交流公开课。”并担任中方公开课交流教师。

2018年参与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开幕式的舞蹈编排

20182019学年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师。

202112月组织课程《中国舞蹈史》参加了“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26月获得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颁发的“2022第五届俄语之春舞蹈比赛”高校组一等奖

202211月获得黑龙江省田家炳杯美育展演优秀指导教师。

202211月指导作品《会战之歌》获得黑龙江省田家炳杯音乐与舞蹈组二等奖。

20233月参与编排了第四届全国石油石化专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大国燃气赋》。

20234月参与编排了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闭幕式颁奖典礼。

20237月参与编排了双拥同心圆聚力新征程,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庆八一”慰问演出。

科研成果与教学成果  

指导论文“力效”对舞蹈创编的意义—以《须弥芥子》为例,获得2019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创新杯”奖。

发表论文《满族舞蹈融合与再生的态势研究》、《当代民族民间舞蹈创作定位的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