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瑛 教授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12-21



李晶瑛, 朝鲜族,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朝鲜族音乐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大庆市声乐委员会副会长。

李晶瑛教授长期以来研究美声唱法、西洋歌剧以及从事高校声乐教学方面的工作。毕业于韩国世宗大学声乐歌剧专业,研究生,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Oh EunKyng教授。2003年9月至2004年7月公派到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声乐歌剧,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周美玉教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主持、参与并结题的省部级科研项目有“接受美学视域下研究声乐的表演艺术性与美学价值”等12项,局级科研项目有“以中国梦为导向的黑龙江省社区音乐文化研究”等6项,公开出版的专著、教材有《歌唱艺术》等3部。《刍议混声唱法》等15篇论文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公开发表。

主要教学成果:

1、2004年7月在全国声乐器乐舞蹈大赛中获黑龙江赛区专业组美声唱法一等奖。

2、2011年5月在第六届龙江省音乐大赛中获专业组美声唱法一等奖.

3、2011年6月在“首届黑龙江省艺术教育成果调研评比”活动中获专业组美声唱法一等奖。

4、2011年9月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学质量评比活动中获教学质量优秀奖。

5、2012年7月在意大利威尔第国际歌剧比赛中国选拔赛中获第二名。

6、2012年7月在罗马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中获第二名。

7、2012年10月赴意大利参加罗马国际声乐大赛 获第二名。

8、2013年11月在“黑龙江省第三届舞台艺术成果调演评比”大赛中获美声唱法专业教师组一等奖。